> 转载 > 色达五明佛学院

色达五明佛学院

有一个地方,没去过的人看到照片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词就是:震撼;去过的人回来描述脱口而出的第一个词也是:震撼!这地方就是色达五明佛学院——世界上最大的藏传佛学院之一。密密麻麻的红色棚屋、金碧辉煌的山顶“坛城”、静谧璀璨的蓝色星空,共同构筑了蔚为壮观的独特景致。最令人感动的还是那些虔诚的寺庙喇嘛、覚姆和一路上匍匐前行的朝圣者。总之,这里是心灵的佛国,是信仰的归息地,是此生一定要去一次的震撼之地!

  • #初识色达# 就一个词:震撼!

    2013年3月底强师和子轩说焕爷我们去色达吧!于是对色达的了解只停留在景美人淳朴的情况下背上行囊就在4月1号出发了。晚上11点在大雪纷飞中到色达。到达的瞬间就被满山红色建筑和点点星光所震撼。[全文链接]

    不知道作者是如何拍出如此美的效果,是夜晚,还是傍晚

  • #两次邂逅# 4月和6月两次前往 还是4月去最佳

    我分别在2013年4月和6月两次去色达。色达在任何时候都有它独特的魅力。个人认为4月去很美,早上的朝阳正好在两座山峰中探头,那一瞬间让我恍惚中犹如看见佛光。白天和前来朝圣的人们一起感受佛学的魅力,近距离感受觉姆和喇嘛们对弘扬佛学文化的坚韧精神。夜晚翩翩大雪中的色达给人一种静谧又神秘的美感。

    色达五明佛学院
  • #钟情色达# 4天行程全在色达 无安排其他景点

    我在色达都是安排了4天,如果想要拍摄日出日落和星空需要看运气,4天里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最美日出。白天可以在不打扰覚姆和喇嘛们修行的情况下远远地拍摄。除了沿途的风景以外我没有安排其他的景点,建议可以去新都桥看看。

    色达五明佛学院
  • #沿途风光# 遍地是美景 处处有惊喜

    抵达色达的整条路线可以说处处是风景,遍地是风光,随处有惊喜。二郎山高,折多山的曲折都让人着迷。所以在路上也不要着急赶路,可以随时停下来记录美丽的风景。

    色达五明佛学院
  • #虔诚信仰# 匍匐前行的朝圣者最令人感动

    一路上都有匍匐前行的朝圣者,他们从不同的地方来到色达朝拜。据说有很多都拜几年才能到达,有个别的人在半道就仙去,最后由同伴带着骨灰和照片到达学院。转经筒的旁边有很多这种朝圣者的照片。每次看到心中总是很感动。
    在色达有很多事情让我整个身心都震撼,我们晚上11点到达色达看到有位老者在专用朝圣的木板上朝拜,第二天早上5点我们起床拍摄看到他还在朝拜,旁边木板上雪已经积很厚而她那块干干净净。到了下午我路过发现他还在朝拜。[全文链接]

    色达五明佛学院

    喇嘛和覚姆们在中央学堂学习辩经的场景也很震撼。

    色达五明佛学院
  • #拍摄故事# 苦等两天终盼来神圣日出

    最难忘的是连续蹲了两天才盼到日出,早上我还起床晚了几分钟,然后就他们就看见一个女生脖子上挂着5D3和70-200背着器材,抗着脚架在高原山顶上狂奔。摄友在山顶远远看见都担心得一直大声喊我慢一点。但是美景不等人啊!于是我一下子在所有摄友中被尊为爷……

    色达五明佛学院

    美的景色是需要耐心的等待和一小点的运气。早晨的日出是在零下几度,早上5点就出发去天葬台的山顶,厚厚的积雪淹没了鞋子,足足等待了两天才盼来神圣的日出。当太阳散发出它那迷人的光芒,学院中喇嘛们起床做饭烟雾缭绕犹如人间仙境,让你不忍心去打扰那份宁静。
    Tips:拍摄日出要注意曝光的正确度,不然很容易过爆或者欠曝,当然也可以架好三脚架拍摄3张一张过爆一张正常一张欠暴后期合成。晚上拍摄可以多尝试一下不同的色温。

    色达五明佛学院
  • #满意之作# Z字形光带点缀静谧夜景

    最满意的是夜景中带有Z字形的光带那张,把相机架在天葬台下构好图,长曝光。一辆汽车刚刚好在那段时间路过留下Z字形的光带。给静谧的夜晚带来不一样的温暖。

    色达五明佛学院
  • #住宿贴士# 五明佛学院现仅有一个宾馆 欲入住需提前联系

    五明佛学院里面目前只有一个宾馆,住宿有时候会比较紧张,所以请提前联系,我们第一次去就是没联系最后住的地下室,人多嘈杂潮湿。如果和学院里的喇嘛或者覚姆熟悉后也可以借宿。五明佛学院的住宿条件比较艰苦,4月雪,大水管里的水结冰,宾馆没水没厕所,上厕所要去旁边半山腰上。

    色达五明佛学院
  • #美食贴士# 到色达县城可吃到很正宗的牦牛火锅

    五明佛学院里面都是素食,包括炒肉都是素食做成。可以去感受一下他们的生活。开车半个小时左右去县城,可以吃到很正宗的牦牛火锅,味道超级赞。建议在学院吃几天素然后再去吃,哈哈。

    色达五明佛学院
  • #交通贴士# 从成都如何抵达色达

    我和朋友们一起租车从成都康定酒店出发的,价格在一人600元左右。也可以从成都茶店子汽车站出发,有到色达的车,车票200元左右,一天能到。

    色达五明佛学院
  • 更多Tips:

    1、带好装备和药,高原反应严重别强留。
    2、喇嘛们不愿意被拍摄时请不要强拍。最好带长焦镜头远远地拍摄,不要打扰到他们修行。

    色达五明佛学院

色达县城 [位于:四川/甘孜州]

简介:色达是藏语“金马”的意思,传说因在这片富饶而美丽的草原上曾发现过“马头”形金子而得名,也有人说是因为在地下埋藏着一匹“金马”。 其丰富的内涵,秀美的景色,使色达县成为康巴人文、生态旅游环线上的璀璨明珠。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色达五明佛学院: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