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创 > 小时候的哈巴鱼,原来是溪吻虾虎鱼

小时候的哈巴鱼,原来是溪吻虾虎鱼

记得小时候,在雪峰水泥厂的公园水池里面,有一种鱼,不知道谁告诉我的,它叫哈巴鱼,但是我知道的是,它非常容易被吊上来,只需要拿上妈妈缝纫机里面的一根1米长的小线,再把菜园里的石头翻开,抓上一条蚯蚓,然后拴上缝衣服的线,放入水池里面,这鱼就会争着咬上钩。可能因为很笨吧,所以就被叫成哈巴鱼,新化方言里面,哈巴,是笨的意思。

那时候也不知道吃,也听说不能吃,但是也有人把它们晒成干鱼,而我和我的小伙伴只是觉得好玩。基本钓上来放在一个小瓶子里面,然后在公园就地找个地方藏起来,第二天去看,基本死的也差不多了。现在想想也真是枉费了不少小生命..

之后,除了在那公园池塘里面见过以后,再也没见过哈巴鱼。于是很好奇的在网上查询下,发

现在广西桂林有吃哈巴狗鱼的习惯,看了介绍,很我说的哈巴鱼很像,最后了解到虾虎鱼,才知道,哈巴鱼就是它咯。我看到的生活在淡水里面,又是在长江流域,应该就是溪吻虾虎,那时候的水泥厂还是不错的,应该是专门买来放养的,所以我也没在新化别的地方见过.

小时候的哈巴鱼,原来是溪吻虾虎鱼
虾虎鱼是鱼类中最大的家族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小时候的哈巴鱼,原来是溪吻虾虎鱼: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