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创 > 家有兒女 > 宝宝断奶记录

宝宝断奶记录

曼曼再过两天就十个月了,加上妈妈出门工作,也准备给曼曼断奶了,白天曼曼基本不需要喝奶了,吃辅食就足够,但是晚上睡前还是要喝奶才睡得着,而且每天晚上曼曼都要起来几次喝奶。

断奶前的准备...

奶瓶与奶粉

  1. 选择一个奶瓶:冠迪全硅胶奶瓶
    选择它考虑到性价比吧.如果这个不好用,就只能买Mimijumi奶瓶仿真奶瓶。曼曼有个塑料奶瓶,但是她不爱吃奶瓶,就会咬。于是考虑给她换个硅胶奶瓶,这样可以挤压瓶身帮助她喝奶。
    2014年5月26日 奶瓶今天收到了,可能没有放奶粉的原因,还是不太喜欢吃,不过送的学饮杯,曼曼倒是挺会使用的。改准备奶粉了

选择奶粉:雅培或者惠氏,没办法,给孩子的,还是买大牌吧,妹妹说从香港买来,香港质量好点.不是我崇洋媚外,只是妹妹在深圳,买起来也方便..等着.惠氏2段,在我们这里也就175元,也不知道香港多少钱,妹妹也不要钱
(后来得知,2段+3段2罐折合人民币 405元,比国内略贵,,不过分别新加坡和爱尔兰原装进口,国内的我看了,是江苏产的.)
Friso/美素佳儿或君乐宝,奶瓶还没有到,所以奶粉还没有选.一款荷兰进口;一款4月份才推出的国产奶粉,不过吃过他们家的酸奶,味道曼曼喜欢喝,妹妹说从香港帮我带,我觉的没必要了吧,虽然经常发生什么食品安全事故,但是我还是觉的一个奶粉不至于啊。还那么多人在国内买嘛,去香港买的毕竟是少数,奶粉之前曼曼用过雅士利,但是没怎吃,因为一直是母乳喂养,所以需要购买一款合适的配方2段奶粉。
这里不得不说我们新化县城的日益隆超市里面的奶粉价格了,真心的乱,一款摇篮牌的配方奶粉2段需要250,雅士利的配方奶粉,也需要这个价格,雅士利还有一款号称进口的配方奶粉,要价更加是需要350左右,整个奶粉货架,基本是雅士利,不是说雅士利不好,只是选择太少了,在侧面有惠氏奶粉,价格倒是不贵205,175,165(1,2,3段的价格)。纳闷国际品牌比国产还便宜..也许是我不懂吧。

用奶瓶习惯的养成...

  1. 现在尝试给宝宝用奶瓶喝水,但是还是只会咬,还好冠迪全硅胶奶瓶有送一离乳勺,宝宝还是很喜欢咬离乳勺,而且也能吃点水,学饮杯也比奶嘴更吸引她。还是挺难(2014年5月29日20:26:41)
  2. 今天奶粉到了,给曼曼用了下,她不怎么讨厌奶粉,但是三种头的奶嘴都试过了,最不喜欢的是标准的奶嘴,喜欢用学饮杯的习惯吃,用勺子呢,吃的到处都是。怎伤脑筋(2014年6月1日15:23:24)
  3. 最近几天她妈妈去上班,我就找机会给她泡上100毫升奶粉,今天既然一口气吃掉了,要领感觉是,不要硬来;需要她心情愉快,玩着东西,曼曼就喜欢站着玩,于是我给她站着,然后奶粉已45度角,塞到她的小嘴附近,不要太直接,欲擒故纵吧。呵呵,就吃上了..(2014年6月6日 21:39:05)靠以段落吧,宝宝已经会吃奶瓶了,剩下就是等正式断奶了。
宝宝断奶记录

断奶日志

  1. 2014年6月6日:今天曼曼会吃奶瓶了,但是我们还没有下定决心给她现在就断奶,感觉有哺乳条件,还是给她吸到一岁,但是白天用奶瓶给她喂一次2段惠氏配方奶粉。
  2. 曼曼断奶第一天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宝宝断奶记录: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