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载 > 湖南永州一法官被指借断案夺妻占财遭停职调查

湖南永州一法官被指借断案夺妻占财遭停职调查

湖南永州一法官被指借断案夺妻占财遭停职调查

  中新网长沙7月22日电 (记者 李俊杰 傅煜)针对媒体报道的湖南永州一法官被指“借断案夺妻占财”事件,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2日晚对外公开回应,该市冷水滩区法院已对法官周某进行停职调查。对于报道反映周某的问题,调查组将进行全面调查,严格依规依纪处理。

媒体报道称,永州一对夫妻成森林与杨晴(化名)的离婚,经历两次诉讼。第一次是2006年8月,杨晴向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此次诉讼在一名时任女法官的主持调解下达成协议:杨晴从成森林处获得18万元现金补偿;成森林获得土地、房产及其他财产,同时承担债权债务,女儿由成森林抚养。杨晴随后撤诉,诉讼不了了之。

两年后,杨晴再次向冷水滩区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一名周姓法官成为此案的主审法官。本次的判决结果显示,杨晴获得位于永州市区繁华路段的一套面积为148平方米的房子、一块面积为460.6平方米的土地,而成森林获得的均为债权。

成森林还说,离婚案终审后不久,主审的周姓法官便调至冷水滩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并于2011年7月,对他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直到他向前妻支付了20万。而成森林得知,杨晴与周姓法官已于2012年4月登记结婚了。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冷水滩区周姓法官也被指“借断案夺妻占财”。22日,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回应称,报道反映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法院法官周某的问题,该院高度重视,已成立调查组,将对事件进行认真调查处理,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布。

同时,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对于报道涉及的案件问题,成某因离婚财产分割纠纷对生效判决不服,该院已立案再审,并于7月14日开庭审理,将会依法公正裁判。(完)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湖南永州一法官被指借断案夺妻占财遭停职调查: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