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载 > 新化吉庆:发现300亩野生葛根无人问津(图)

新化吉庆:发现300亩野生葛根无人问津(图)

新化吉庆:发现300亩野生葛根无人问津(图)

(葛根藤漫山遍野)红网新化站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杨铸平 蔡汉平)11月15日,笔者在新化县吉庆镇厚皮岭采访时发现,葛根藤漫山遍野,郁郁葱葱。

据财海农场经理鄢自新说,这里的葛根成了土地种植的千年祸根。有些葛根生长多年,有拳头大,尺多长。

殊不知,葛根全身是宝:葛根花有解酒醒脾、除烦利湿的作用。早在900多年前,著名医家李东垣就用创立葛花解酒汤专门治疗因饮酒过度而引起的疾病。

葛茎皮纤维供织布和造纸用。古代应用甚广,葛衣、葛巾均为平民服饰,葛纸、葛绳应用亦久,葛粉用于解酒。也是一种良好的水土保持植物。

葛根供药用,有解表退热、生津止渴、止泻的功能,并能改善高血压病人的项强、头晕、头痛、耳鸣等症状。有效成分为黄豆甙元、黄甙及葛根素等。东汉时期张仲景称葛根为治阳明头痛要药。早于东汉时期,医圣张仲景称葛根是治疗阳明头痛之要药。

据了解,现在医药市场,葛根价格也在每公斤25左右。

来源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新化吉庆:发现300亩野生葛根无人问津(图):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