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载 > 非《舌尖上的中国3》在新化向东街拍摄,而是《味道》栏目组

非《舌尖上的中国3》在新化向东街拍摄,而是《味道》栏目组

微博有网友爆料说昨天舌尖上的中国3摄制组在新化向东街拍摄牛肉面等新化美食..但是博主了解到,并不是如此,其实来的是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味道》栏目组,从18号开始为期5天的拍摄,此次拍摄主要是以春节的形式推荐新化美食,从而揭开美食背后那些流传千百年的民风民俗。

非《舌尖上的中国3》在新化向东街拍摄,而是《味道》栏目组

新化:古韵小巷年味浓

为了配合《味道》栏目组拍摄要求,古老的向东街焕然一新,街道两旁挂起了大红灯笼,两边商铺和住户的门上都贴上了墨迹书写的春联,而街道两边的商铺都打扫干净,街道上空悬挂着一条条的装饰彩灯,整个向东街笼罩在节日的气氛当中。

夜幕降临,向东街的红灯笼亮了。彩灯、春联、烟花,古韵小巷此时被笼罩着浓浓的年味儿。很多市民都慕名而来赏灯、吃面,不亦乐乎。曾大爷从小在向东街长,他告诉记者,在他记忆中,向东街是第一次挂上这么多的彩灯和对联,真是美极了。一群时尚靓丽的年轻人围坐在面馆,正等着吃面。他们告诉记者,自己在外地读大学,每次回新化都一定要到向东街品尝一碗最正宗的红汤牛肉面。“吃了十多年了,还是这个小时候的味道。”

延伸:向东街历史

向东街位于新化县上梅镇,是靠近资江渡口东西走向的一条老街。新化县城在清康熙年以前,城外无街道。康熙十二年(1673)以后,陆续向城外扩建街道,修建了东外街、向化街、大码头街、井头街、青石街、永兴街等。街宽2.5米至3米左右,泥土地面。民国二十七年到二十九年(1938—1940),政府对街道进行全面整修,两边住屋各后退5尺,拓宽街道为6.5米,总长达2257米。路面用大青石板铺砌,两旁设下水道,整齐划一,雨止路干,为当时全省第一流县城。向化街即现在的向东街。

当年资江水路航运繁荣,上通武汉,下达益阳。向东街也一直是县城的中心街道,集家坊、商贾、集市为一体,码头上船来帆往,街道上人声鼎沸。如今,因其独特的文化和厚重的历史,向东街在城市改造中被保存下来。驳的青灰色里,藏着神秘的故事。

确实新化美食挺多的,走过一些地方,牛肉面还是新化的好吃,还有好多地方既然不整牛肉面..沙县小吃里面貌似就没有吧。不过新化美食我最爱吃的还是白溪豆腐,

你最爱吃的是什么新化美食?

图片来源:爱你千百惠

非《舌尖上的中国3》在新化向东街拍摄,而是《味道》栏目组非《舌尖上的中国3》在新化向东街拍摄,而是《味道》栏目组非《舌尖上的中国3》在新化向东街拍摄,而是《味道》栏目组非《舌尖上的中国3》在新化向东街拍摄,而是《味道》栏目组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非《舌尖上的中国3》在新化向东街拍摄,而是《味道》栏目组: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