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载 > 新化幼童食蚕豆 患“蚕豆黄”险丢命

新化幼童食蚕豆 患“蚕豆黄”险丢命

原来蚕豆都不可以吃多的哦,不过都会煮熟啊,谁会吃没有煮熟的蚕豆呢,家长也太不注意了。

华声在线-娄底频道讯(通讯员 袁舟)1月3日,娄底市新化县人民医院儿科接诊了一名因食用炒熟的蚕豆而中毒的“蚕豆黄”幼童。所幸抢救及时,孩童才平安脱险。儿科医专家唐迎伟提醒广大家长,10岁以下的幼童尽量不要食用新鲜的蚕豆,食用后一旦出现皮肤发黄、尿色加深、精神欠佳等征兆时,应及时到医院救治,以免错过抢救最佳时机。

据孩童的父母回忆,患儿张子豪(化名)今年刚满5岁。早些年前,因误食蚕豆也曾得过“蚕豆黄”后治愈。1月2日下午,孩子吃完自家炒的蚕豆后,晚上突然开始犯病。送到医院时,孩子相继出现了畏寒、呕吐、脸色苍黄、肢体乏力,并伴有浓茶样的小便等症状。父母顿时吓得六神无主。随即被医院确诊为“蚕豆黄”。检查中发现,男孩的“蚕豆病”非常严重,血色素低,贫血严重,呼吸心率快,若再晚些时候送来,后果不堪设想。事后通过医护人员精心医治,目前,张子豪病情明显好转。

据了解,该病多见于10岁以下男童,常在蚕豆成熟季节多发,一般食后数小时内便出现急性血管内溶血。发病愈早,症状愈重。严重者可出现昏迷、休克、肾功能衰竭。若抢救不及时随时可危及生命。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网友评论1

  1. 沙发
    maillot saxo bank:

    炒熟了还能中毒呀。

    2015-01-09 下午4:36 [回复]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