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载 > 网友投稿 > 先意淫下:争取包海高铁,新化政府别再指望捡民间力量的果实

先意淫下:争取包海高铁,新化政府别再指望捡民间力量的果实

来自新化论坛的一篇文章,不过我个人觉的,过怀化的可能性可能更加大一点..新化县的可能性不大啊,如果真的成形,去妹妹的婆家湛江那就真心的方便了。但海南官方称西部高速铁路通道仅是构想,所以先意淫下吧..但是我对楼主的激情感染了..

这两天关于包海高铁的消息在各网站一出来就引起极大关注,因为沿线各市县都清楚这条高铁经过自己家乡意味着什么,有谁不想把这条线拉到自己家门口的?而对于140万新化人民来说,更加充满了渴望,因为交通的落后,人们出行不易,经济依然是国家级贫困县,当然这顶帽子对领导来说戴的开心快乐,尽管对普通百姓没什么太大意义。
沪昆高铁,虽然借助民间的力量,最终落户新化,虽然新化南站的规模和影响而受到邵阳北站的影响而没达到大家的心理预期,但毕竟有没有强。

正是因为沪昆因民间力量的争取成功的范例,因此现在在民间甚至政府有部领导都希望复制沪昆高铁的争取方式。个人觉得是可笑的,不得不泼盆冷水。在包海高铁的争取上,只有政府能使上劲,民间力量找不到着力点,如果再以沪昆的民间方式,只会起到反效果。在沪昆高铁走向邵阳和新化的争夺,因民间力量的参与,在中国政府和民间造成的影响和冲击,应该说都是空前绝后的,上至国家领导人关注,下至草民为之疯狂(没有参与过护路的人可能无法理解疯狂这两个字,但像曾平辉这些付出巨大努力的人一定深有体会)。各大政府部门的网站杀的天昏地暗,各门户网站和各自家乡论坛一样硝烟滚滚,凤凰网更是连续几天做为头版。当时各级宣传部门,政法部门都因这争夺战而紧张。但这场民间护路之战,是中国线路争夺战的巅峰,也成为了绝响。在后来的几条省际市际的线路争夺战中,再也没出现这样的影响,民间力量起到的作用远没有新化邵阳这样大,大都悄然而息。因此,沪昆这样的争夺战是不可能复制的,也不可能再出现的。现在环境不一样了,当时的政治环境,专家意见的作用是有限的,权威由屁股决定,领导说怎么办,专家就跟着怎么做,因此才有了邵阳北站,如果放在今天,我想要不就只有新化南,要不就只有邵阳北,而根据专家建议,当然新化南的机会更大了。而如今的政治大气候,领导更愿意倾听专家的意见,不可能因为某部分人的利益而轻易改变。况且现政府绝不可能受民间左右,更反感民间动不动要挟政府,因此再像以前签名、散步这样的行为只会起到反效果,上一届政府只想安全交班,求稳怕出乱子,这届政府是强力政府,不怕你乱。

由此,个人觉得,这次的包海线争取,只能由政府出面,根据自身条件摆出优势理由,有理有节的争取。民间只能敲敲边鼓,看看热闹,上不了场。因此那些认为可以像沪昆一样借助民间力量发起争夺的人,只想收获民间果实的政府领导应该清醒了。
对本届新化政府,本人是非常非常失望的,在收获了上届政府和民间的果实之后,并没有抓住机会扩大战果,以高铁落户为契机大力改善交通,而只是眼睛望着鼻子,占点小便宜,连高铁站到县城的这连接线都打高速公司的主意,这样的政府是有作为有气魄有担当有责任的政府吗?当百姓塞在路上出行不易时,他们会听到有多少在骂娘会骂娘吗?
其实,就包海线的走向而言,新化是有非常非常大的机会。新化的竞争对手是怀化和吉首,而战友是邵阳,而娄底是指望不上了,因为有了包海高铁之后,娄底策划多年的安张衡基本没戏了,所以包海不管走哪都是娄底不愿意看到的。当益阳(安化)邵阳新化抱团努力,机会非常高,因为优势很明显。新化的最大优势只有四个字:旅游、贫困。大家注意包海高铁的中心标签,是旅游和扶贫,而新化有一定旅游资源的,更是国家级贫困县,上下还有穷兄弟安化和隆回。打好这张牌,威力不小。而至于走怀化吉首因地理因素造成的影响,专家体领导更是很清楚。
因此,请本届政府要积极作为,有担当,有责任为百姓争取利益,别只想着搭顺风车,以为可以让民间出场,或者躲在邵阳背后捡便宜。
错过包海高铁,新化不会再有机会。还想意淫常桂快线吗?手洗干净睡吧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网友评论1

  1. 沙发
    maillot saxo bank:

    那就洗干净睡吧。 :?:

    2015-01-14 上午10:17 [回复]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