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创 > 新化二孩准生证办理流程记录

新化二孩准生证办理流程记录

我已经有一个可爱的小宝贝李曼婷了,现在准备生第二个,媳妇几个月了,需要办理二孩准生证了..

我的户口是从原来镇上迁移到玉虚宫的..由于工作原因,被没时间去玉虚宫社区现场咨询..只能通过电话.下面我通过持续更新.分享办理的过程.

2016年6月8日 10:39:01

  1. 先给114打电话,咨询到玉虚宫社区的电话号码0738-3522410,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说,需要到西河把计划生育档案(户口迁移了,这玩意还在西河呢)先迁移上来。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因为媳妇是外地的,还需要开一个证明,至于什么证明需要我咨询上梅镇计生办的吴主任。但是它不知道电话号码,只有短号...
  2. 继续114询问上梅镇计生办的电话吧,但是告知我的是新化县计生委的电话0738-3235636,把前面的话又说一遍,告知我你还是找上梅镇的吧,告诉你个电话上梅镇计生办0738-3511601
  3. 上梅镇计生办询问后,关于外地户口,需要开什么证明,需要找主任..我顺势说句,对对,就是要找吴主任嘛。这就告知了我吴主任的电话135173871115。因为告知的是私人电话,这里暂时隐藏,需要评论审核后才可以知道..你也可以打电话咨询新化县的。
  4. 咨询录音结果:http://pan.baidu.com/s/1hslTP6c,需要开具一个初婚,与某某时间生育一孩,同意生育二孩。加盖村(社区)章和镇计生办的章。
  5. 今天咨询就到这里,按照政府的实施吧。

2016年6月16日 13:54:52

今天去了西河计划生育服务站,关于前几天吴主任说的迁移计生档案的事情,咨询了政府工作人员。

我:能帮我办个计生迁移到上梅镇吗?

西河政府工作人员:这个你让上面申请,我这里审批下就可以。你怎么还亲自跑过来啊。

我:........

我无语了,政府部门没必要这么刁难老百姓吧,可有可无的东西,你非要我跑着一退,我还是请假来办理的(平时我休息,人家也休息..)

我还是不放心,又给上梅镇计生办的吴主任打了电话..

我:主任,人家说,我们上面申请,他们申请就行了,那我在西河镇还需要办理些什么手续吗?

上梅镇计生办主任:那让他们盖一个章吧。

我:空白纸盖一个章?还是写点什么?

上梅镇计生办主任:就说同意迁移嘛,然后我们这里给你提交申请迁移。

我:.....好吧

我差点又无语,我又跑去问西河工作人员,我想对于这样的事情,政府部门的人应该很清楚流程吧,流程应该也是很统一的把,毕竟这是一个县哦。

我:上梅镇的说,需要盖个章,写个同意迁移才行。

西河政府工作人员:什么?没听说过。谁说的,你有电话吗?我和她说。

好吧,我给吴主任打过去,把电话给了她,聊了不到半分钟。

西河政府工作人员:可以了,你要他们去申请就可以了。今天省里面在检查呢...有点忙

于是我回到上梅镇,在镇政府二楼,很简单的就办理完了这个迁移手续。(可以准备那么久,原来可以这么简单)

总结下今天的办事心情

总的来说,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态度是不错的,问什么答什么。就是工作人员对自己本职工作的业务,非常不熟悉,有的时候自己都不能确定,我真不知道是她不确定,还是这些事情,是否是可以变通的,如果想给你办理快一点,一些手续其实是可有可无的,必须像我办理的这些,难道政府的信息里面没有吗?户籍里面没吗?还要去开什么初婚证明?只生了一个的证明。

对了,还需要一个计生服务站的健康证明,但是这个证明是免费的,但是呢....这个去了什么也不检查!直接写个条子就好。

你就说政府的人吃闲饭的多吧,那可能是真多,吃闲饭没人说,大家习惯了,你闲着闲着,还折腾老百姓那就是你们的不对了..我让健康证明,实际这个证明那根本就证明不了你是否健康,我相信检查这些证明的人比我更清楚。那这是为什么呢?一个可有可无的东西计生迁档,本来只要证明齐全,完全是政府内部电脑系统就可以搞定的事情,非要煞有其事的让你去跑腿、去完成。

莫非太闲,想让你们这些屌丝陪着他们玩一下。要以前我倒是也觉得没什么,不过我现在上班,请假一天就是100多。政府真应该简化那些不必要,多余的流畅。

中央的政策是好的,但是要落实到地方,真的需要很长的一个过程。

新化二孩准生证办理流程记录

找到西河计划生育服务所(电话07383831298),在西河宾馆后..

新化二孩准生证办理流程记录

证件我都带齐全,其实只看了一个户口本.


2016年7月1日

今天老婆去社区,带着从云南开好的证明去办理,工作人员又说要先去产前检查再来办理,还说二胎只在星期二和星期三办理..我去...要是我去,一定要骂那些臭不要脸的,这个和星期二、星期三有毛关系,每天都闲的蛋疼,还要这么划分时间。

2016年7月5日

今天去和一酒店左侧的孕前体检中心检查了身体,以为已经怀孕,所以不抽血,也就是走个过场,10点多去玉虚宫居委会找计生主管。可是人不在..说是查流动人口去了..明天继续找她

2016年7月18日

终于拿到准生证了。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网友评论1

  1. 沙发
    杰杰:

    不是工作人员的问题,是体制的问题。

    2016-06-16 下午2:46 [回复]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