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创 > 美团外卖工作手记1:2周工作心得

美团外卖工作手记1:2周工作心得

在美团外卖工作快两周的时间了,干的是BD,也就是业务员。主要工作就是和签商家、拉新用户、和联系商家搞活动。

美团外卖工作手记1:2周工作心得

签新店:应该是最简单的。因为上美团,很多店家更多的是因为规模效应的模仿。可能只是看到隔壁店铺上了,自己也就跟着上。或者竞争对手上了..因为很多老板对美团的具体操作运营不是很了解。只不过作为一个实体店铺的跟风之举,导致很多店铺上了美团后并没有出现很好的效果,他们不愿意做活动,只是想能够多一单是一单...但是对于互联网经济,二八法则很明显,前面20%会赚走80%的钱。后面的80%赚剩下的20%。所以要真的想在美团上做好,那就需要用心运营,关注对手运营,前面做好小亏的准备,中期小赚,后期才能大赚。否则也别怪赚不到钱。

拉新:这个怕对我来说是比较难的,和陌生人人家用美团,用1分钟点那些满15减15的产品,陌生人也不太会愿意点。至今还没有开始过....

联系美团官方活动:美图公司很看着商补(就是商家在原价基础上的让利,让利多,就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来使用外卖软件),业务员、代理商的考核标准。有些活动就是为了交易量,可能确实商家赚不到啥钱。大部分商家是无法理解这种操作模式的,所以需要花时间和商家沟通,转变思路(可以叫洗脑吗?)。其实这个里面个人认为是有矛盾的地方的,商家搞活动自然是需要的,但是如果人人都搞活动,那就显示不出活动的效果了咯,反正只能前面的20%能赚钱啊。换个角度说,良性的活动竞争,是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让利的。

总的来说,很不是很适应新的工作...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美团外卖工作手记1:2周工作心得: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