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创 > 美团外卖工作手记3:商家提报活动

美团外卖工作手记3:商家提报活动

每个月,每一周!总部都会给一批商家名单让他们提报优惠非常大的活动。比如满减,满20-10块,商家自己必须出7块。基本是对半减,然后美团的补贴是三七开。

有一些有意识的商家为了提高自己的订单量,他会去设置这样的活动,自己设置的,甚至没有补贴。总部提供的商家名单,虽然这些商家如果设置会有补贴。但是在这份名单,也并不是所有商家都愿意这么设置的。

比如最近我是18个商家,必须有10个提报满减,还必须有十个商家提报,无门槛的减两块。(代金券活动)。

有的商家本来就在做这么大的活动,你和他说这个事肯定是一件好事,因为官方的活动是有流量补贴的,但是有的商家本来做活动就可能并不是划得来,利润也不是那么高,对于外卖做大的意识也不是这么强烈。要和他们说,要他们的命一样。我这人不喜欢要人的命,也不喜欢强迫。更不喜欢去求人。既然是互惠互利的一件事,并不是所有商家都能理解,也不可能所有商家都能理解。

这一期满减活动是报名完了,可是新的一期又来了,总部为什么不让这些商家一次性报一个月,非要一个星期,一个星期都报。

剩下的代金券我想让那些没有报满减的商家去做,可是这剩下的八家商家全部都是铁公鸡。

刚开始做美团外卖的时候,我以为我可以花时间去帮助商家把美团外卖做好,上个月新签的商家,十个里面有三个能够理解美团外卖互联网的运作,剩下的七个基本上已经掉到了尾部。我更愿意花心思在这三个商家身上,但是美团的模式就是希望这十个都去做促销活动,这就存在一个问题。有的商家实际对他来说真的无所谓,美团外卖一个月才一两单。你让他做,哪怕再小的一个活动,她都觉得有点麻烦。再加上很多商家都不是我自己签的,所以也不是很熟。

已经和我的价值理念有点偏差,所以可能这份工作我做的不会太久。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美团外卖工作手记3:商家提报活动: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