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创 > 歪理邪說 > 疫情-封路影响到我生活的方方面面

疫情-封路影响到我生活的方方面面

​​我1月26号从湖南回云南省大理市宾川县看丈母娘,已经过了17天了。疫情防控变得越来越严格,现在我住的附近,每一个村庄都属于封锁状态。本村村民还可以出村去地里干活,而我作为一个外地回村人员,虽然已经来这里待的时间,早就过了病毒的潜伏期,但是依旧每天必须监测温度(我对这个意见不大,只是觉得这样挺增加一线医务工作的工作量),而且还被限制出村,存在严重的地域歧视,我理解控制疫情需要科学的防控,但是现在的地方就是简单的一刀切,就是把道路断开,不让你走。根本不存在监测体温,登记身份证这些,直接就是帮你拦在外面。各自为政.

我本来想去镇上给我二姑娘买点奶粉,姑娘今天都断奶了,结果也是无法正常购买,虽然前段时间机缘巧合,认识当地的警察,但是我没想过要打电话去找熟人解决这些问题,因为我相信这就是一个普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

因为疫情,宾川县到大理下关的班车也停了。也没有出租车,只能寻找亲戚帮忙送到下关去,我是宁可花钱,也不喜欢欠人情的主。

  1. 无法正常的采购生活需要的一些物资,比如小孩的配方奶粉。
  2. 没有正常的交通,解决出行的问题。

前段时间看新闻,一再强调不要阻碍交通,提倡要复工。但是现在是班车没有,私家车出行困难,如果你不是本地的,基本要求进入某个县,都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昨天有体制内的朋友说,你外地的,离开宾川县去下关是可以的,但是你到时候要回来不准了。本地人,还是没有问题的。(还好我只是想去下关坐车离开这里)

真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地方政府基本采取外松内紧来面对这次疫情,层层加码...很多措施,在我这个普通老百姓看来,已经是在是过激防疫了。防疫也要讲究科学防疫啊,可能病毒堵住了,但是为了防堵病毒,损失了多少利益和生命。

光明时评:别把过激违法当经验,为公安部严禁断路点赞

个人一点疑问:

设卡可以,为什么不能进行人员流动的记录,而是简单的阻断人员流动呢?采取一刀切的手段,大家除了待在家里,难道就真的不进行生产生活了吗?

这人发钱发烟后,说自己是武汉肺炎确认了,后来距调查,只是喝了酒... 拍摄于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汽车西站附近..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疫情-封路影响到我生活的方方面面: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