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创 > 互联网企业真的垄断吗?

互联网企业真的垄断吗?

阿里最近被罚款,腾讯美团等互联网企业也被盯上。其实美团和腾讯阿里完全没有可比性。如果就说美团外卖的,说他完全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企业。28亿的纯收入除去950万骑手,每一个骑手身上赚取的利润一年不过300元。

很多人觉得美团不要干什么事,平白无故的就收了商家,20%,23%点位。这么高的点位也只能带来这么微弱的利润。是因为你们看到的啊,有23的,但是也有很多自配送的商家只有10点。有的超市有的药店他们的点位都基本上低于10个点。所以美团他的外卖平均点位也就是不过超过18%.餐饮的相对比较贵。

再加上平台和平台之间的互相竞争。他又会消耗的很多的补贴。如果再不给出任何补贴的情况下,外卖行业的成本在10%左右。这个10%包括服务器的运营,骑手的补贴,骑手的补贴在这一块应该占了3%。因为很多地方的配送费是比骑手的跑1单的钱要少的。

互联网企业真的垄断吗?

以深圳市为例,你可以看到永和大王。配送费是8元。这个是找顾客收入的。骑手跑一单,我听说前段时间深圳骑手罢工,就是因为一单只有七块钱。美团找顾客收了八块,你觉得没错,是赚了一块钱。但是你可以发现很多商家他们都是在免配送。而这个免配送美团基本上是会承担一半。这有涉及到的活动的补贴。正常的补贴他就在4%。所以你算下来之后我还买它真的就不是像你们想象的那么赚钱。

美团的外卖业务能够长期维持。是因为还有到店等业务高毛利。外卖就美团来说只是一个流量池。

美团外卖一年赚27个亿,养活950万的骑手。阿里集团一年赚一千多亿,养活了中国多少企业,快递员。

曾经我们讲企业要规模化,你才可以跟国际的企业竞争。现在当做大了,你又说他垄断。真他妈的难……

如果可以开银行。谁不想开银行啊。

互联网企业真的垄断吗?
互联网企业真的垄断吗?

中国企业500强中的前10的利润占了所有起来利润的40%。这才是真正的垄断。

你觉得美团在压榨商家,阿里在压榨商家?既然是个压榨他为什么不选别的?难道外卖行业是不准别的企业去做吗?有很多。地方的小外卖他们也一样的在生存,他们能以更加低的点位健康的运行下去吗?如果没有雄厚的资本,根本就做不了外卖这种低利润的生意。

曾经在我们县城有一个本地知名的自媒体。他们自己建了一个外卖平台,点位和美团一样。但是他们没有生存下来。因为他发现获客成本太高了。他需要去宣传,然后让人第一次用他,他需要做很大的活动。亏本的(这里就涉及到反垄断里面的倾销。),当然没人管它。但是他还是没生存下来。

最近我在一个小镇开展外卖业务。前期订的很少,但是找了几个骑手,每个骑手3000块。他一天也不产生1000块钱的交易额,基本上是亏。公司也在考虑放弃这块市场。这就是现实。光看贼吃肉不看贼挨打。

不过我觉得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确实是需要有的。但绝对不是说外卖行业点位太高了。如果国家法律规范严格,不允许二选一,然后不允许你进行低价倾销,实际一样的,没有人能够撼动美团和饿了么在外卖市场的地位。如果大家都不接近低价的倾销,美团,饿了么会更赚钱。因为他不需要对商家经营大量的补贴。让市场以服务质量说话。但是别指望外卖比堂食便宜,你享受便利的时候就应该为这个便利买单。 价格上涨,单量减少,骑手跟着减少。这就是未来的趋势。这就是反垄断的结果。野蛮生长是用钱砸出来的。而排名靠前的那些银行,石油企业和这些互联网公司相比,他们的垄断有过之无不及。

据我所知作为美团外卖的代理商,他们的利润并不好,看不到长期的盈利,会导致代理商竭泽而渔。通过压低骑手工资。增加商家点位,来追求短期利益最大化。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互联网企业真的垄断吗?: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