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载 > 毛泽东关于新闻自由两则

毛泽东关于新闻自由两则

毛泽东曾于1941年9月1日在共产党小报《新华日报》上发表过一篇文章,其中一段文字是这样写的,毛泽东说:“反动派是世界上最害怕言论自由的一个集团,它们害怕人民翻身,害怕人民认识大时代的真面貌,更害怕自己的丑恶暴露在人⺠大众的面前。所以它们用种种卑劣无耻的手段,蒙蔽人民的眼睛,堵塞人民的耳朵,封锁人民的嘴巴,不让民间报纸存在,不让正直的新闻工作者自由。”

毛泽东发表在1941年6月2日 《新华日报》上的原话来重温共产党的初心,毛泽东说“统制思想…这是中国过去专制时代的愚⺠政策,这是欧洲中古黑暗时代的现象,这是法⻄斯主义的办法… 决不适于今天民主的世界,尤不适于必须力求进步的中国…新闻自由,是民主的标帜。”

说的不错,转载而来,是否出自泽东同志只手,有待考证,但是我认同这种说法。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毛泽东关于新闻自由两则: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