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载 > 不满政府靠近中国 所罗门抗议演变成暴力事件

不满政府靠近中国 所罗门抗议演变成暴力事件

太平洋岛国所罗门不满政府因疫情宵禁,从周三起发生抗议游行,一些唐人街建筑被烧,总理索加瓦雷在 2019 年决定结束与台湾的外交关系并与中国建立正式关系后继续面临压力。周四在他的请求下澳大利亚已经派遣安全力量帮助维持该岛治安。

太平洋岛国所罗门首都霍尼亚拉从周三开始爆发示威游行,当地人不满政府因新冠疫情实施的封锁措施,示威者要求亲中国的总理索加瓦雷下台,并在首都的唐人街放火焚烧警察局和数个建筑物,一些华人商店被砸。

随后总理索加瓦雷命令在首都实行宵禁,指出抗议者要推翻被民主选举产生的政府,他已经请求澳大利亚派遣警力进行协助。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四表示,澳洲将派遣安全力量前往所罗门群岛给予援助,并且表示澳政府无意干预所罗门群岛的内部事务。

太平洋岛国所罗门1978年独立,于1983年与台湾建交,第一大省马莱塔有众多居民与台湾关系密切,该省民众不满其政府靠近北京。

2006 年立法选举期间,因有传言称总理索加瓦雷与北京关系密切的公司操纵了选举投票,随后首都的华人区爆发了骚乱。

2019年索加瓦雷政府与台湾断交,并决定与北京建交后,马莱塔省不满所罗门政府的这项决定,因此在2020年宣布举办独立公投,但所罗门政府指这项公投不合法,当地爆发抗议游行,反对党要求总理索加瓦雷辞职。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不满政府靠近中国 所罗门抗议演变成暴力事件: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