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载 > 五角大楼证实俄罗斯继续在乌克兰边境集结部队 关于保持冷静并开启四方会谈的呼吁

五角大楼证实俄罗斯继续在乌克兰边境集结部队 关于保持冷静并开启四方会谈的呼吁

五角大楼(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仍在监视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进行的大规模军事集结,背景是关于要求各方保持冷静并启动四方谈判以解决冲突的呼吁。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俄罗斯西部与乌克兰接壤的地区仍然部署着大量的俄罗斯军队。

他补充称,“我们在最近几天和几周内继续观测到了军事部署的增加”,他还指出,在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地区的局势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诺曼底四方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呼吁以“诺曼底四方”的形式恢复旨在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的谈判。

在马克龙10日与泽伦斯基通电话之后,法国爱丽舍宫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两位总统一致认为,有必要在法国和德国的调解下,以诺曼底四方的形式恢复谈判”。

马克龙强调,法国决心帮助乌克兰维护其主权和领土完整。

需要指出的是,“诺曼底四方”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和法国,该四方机制的上一次首脑级别会议于2019年12月在巴黎举行。

法国总统在9日宣布,他近期打算与乌克兰总统和俄罗斯总统举行会谈,而在此之前,美国总统乔·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于7日进行沟通,并讨论了乌克兰的局势。

五角大楼证实俄罗斯继续在乌克兰边境集结部队 关于保持冷静并开启四方会谈的呼吁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

呼吁保持冷静

美国总统乔·拜登10日宣布,已致电德国新任总理奥拉夫·舒尔茨以祝贺其上任,他还指出,他已与对方讨论了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当前的紧张局势——莫斯科在当地集结了数万名士兵,而西方担心俄罗斯的目标可能是要入侵邻国乌克兰。

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呼吁与俄罗斯举行新的四方会谈,以缓解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

舒尔茨在上任后首次进行的对外访问期间,与法国总统在巴黎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并强调必须恢复谈判的良好基础,即将德国、法国、俄罗斯和乌克兰聚在一起的诺曼底会谈,其目标是帮助解决危机。

风险

另一方面,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西方在危机中的行动,增加了在欧洲爆发大规模冲突的风险。

在此之前,基辅指责俄罗斯拒绝了其为解决危机而提出的部分建议,包括交换战俘和扩大共同联系。

俄罗斯总统府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乌克兰海军“顿巴斯”号指挥舰驶向位于俄罗斯和克里米亚之间的刻赤海峡的行动具有挑衅性,并且“带有危险的含意”,“可能招致非常严重的后果”。

莫斯科表示,乌克兰在黑海盆地采取这些行动,同时北约飞机也在黑海上空盘旋,这些都是针对俄罗斯的政治和宣传行动的内容之一,但是它强调,已准备好对此作出回应。

另一方面,乌克兰否认了来自俄罗斯情报机构的“误导性信息”,并表示这是针对乌克兰的宣传战争的内容之一。

乌克兰国防部表示,“顿巴斯”号并非军舰,并且不携带任何武器,而是一艘搜救船。

来源 : 半岛电视台+通讯社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五角大楼证实俄罗斯继续在乌克兰边境集结部队 关于保持冷静并开启四方会谈的呼吁: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