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载 > 韦伯太空望远镜完成部署 NASA:令人赞叹的里程碑

韦伯太空望远镜完成部署 NASA:令人赞叹的里程碑

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主镜翼最后一面侧翼确定部署完成的讯息回传后,控制室里的工程团队爆出热烈欢呼。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资深工程师朱布肯(Thomas Zurbuchen)表示:「我很激动,这是个太令人赞叹的里程碑。」

由于韦伯望远镜过于巨大,得先摺叠装入载运火箭,待发射升空后再到太空中展开,而展开工作异常复杂且具风险,NASA工程师孟席尔(Mike Menzel)说,这可能是NASA历来最具挑战的部署计画。

NASA指出,镜面在下午1时17分锁定在太空后,「团队宣布所有重要部署成功完成」。

朱布肯在现场影片中表示:「我想告诉你们,我现在有多激动和感动。」

接替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继续探索太空的韦伯望远镜,去年12月25日在装入阿利安5型火箭(Ariane 5)货舱后,从欧洲太空总署(ESA)在法属圭亚那库鲁(Kourou)基地发射升空。

韦伯望远镜会在数周内到达第2个拉格朗日点(Lagrange point)的太空终点站,但还须5个半月的时间设置。

NASA署长尼尔森(Bill Nelson)表示:「虽然旅程尚未完结,我和韦伯团队都稍稍松了口气,想像未来会鼓舞世界的突破性进展。」

接下来的工作包括校准望远镜的光学元件,以及校准其科学仪器等等。

来自:法广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韦伯太空望远镜完成部署 NASA:令人赞叹的里程碑: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