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载 > 语言的艺术 沙文主义

语言的艺术 沙文主义

在维基百科大汉族主义里面看到下面这两句话真的耐人寻味,水平真高。

1950年2月24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蒙古的独立,就是在民族自决的原则下,一个新国家的诞生,给世界的和平民主阵营增加了一份力量。承认蒙古独立,对每个真正爱国的中国人来说,是天经地义的事,值得欢呼的事。只有国民党反动派才痛恨蒙古独立,他们在当时被迫承认了蒙古独立,事后又大肆造谣,侮蔑人民的蒙古,侮蔑苏联与伟大的世界领袖斯大林,说蒙古独立是中国领土的丧失。反动派这样说原也不足为怪,可怪的是,我们人民中有的人居然也有宗主国的情绪,似乎蒙古也非得划在中国版图上不可似的,这实在是中了大汉族主义的毒。”

1969年10月9日,《人民日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文件——驳苏联政府一九六九年六月十三日声明》一文中表示:”苏联政府在声明中说,只有汉族才是中国人,满族和中国的其他少数民族都不算是中国人(俄语:Китайский) 中国少数民族居住的地区也都不是中国的领土。这能说得通么?!……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国家都是多民族的国家,而一个民族又往往分住在几个不同的国家里。正如恩格斯所说,‘没有一条国家分界线是与民族的自然分界线,即语言的分界线相吻合的。’中国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已形成为一个统一的多民族的封建国家。不管封建王朝如何更迭,也不管哪个民族是统治民族,中国始终作为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存在于世界。在历史上,中国的边界曾经有过很多变迁,但从来也没有局限于汉族居住的地区;在十九世纪中叶西方帝国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前,中国的边界是明确的”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语言的艺术 沙文主义: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