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载 > 法、德、意、罗 四国领导人访问基辅

法、德、意、罗 四国领导人访问基辅

很久没有在博客里面提到乌克兰的战事了,不过今天这个内容还是需要分享下。毕竟是G7、欧盟三驾马车的访问。三国领导人还对此发表了意见,一些自媒体瞎扯说这个是去劝降的。看看这次会晤后他们都说了一些什么吧。

还是那个分析,俄罗斯赢不了。

李英杰
法、德、意、罗 四国领导人访问基辅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022年6月16日在基辅总统府战争中罕见铺红地毯迎接马克龙朔尔兹德拉吉以及约哈尼斯

马克龙对泽连斯基许诺:支持立即享有加入欧盟正式候选资格与增加军援6凯撒炮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在基辅举行的欧盟领导人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的领导人都赞成给予乌克兰立即加入欧盟的正式候选资格。

据法新社自基辅报道称,就乌克兰,法国、德国、意大利和罗马尼亚均表态赞成乌克兰立即获得欧盟候选国地位。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我们四个人都支持乌克兰立即获得候选人地位。" 马克龙说:“这一地位将伴随着一个路线图,还将涉及到考虑巴尔干地区和邻近地区的情况,特别是摩尔多瓦。”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称,马克龙周四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法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六门凯撒炮。

法国凯撒自行火炮以其准确性而闻名。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德国总统朔尔茨、意大利总统德拉吉和罗马尼亚总统约哈尼斯会谈后做出宣布,他称,“除了已经交付的12门凯撒炮,我已经决定再增加军援6门凯撒炮。”

德国保证援助乌克兰不离不弃

德国总理朔尔兹今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以及罗马尼亚总统约哈尼斯访问乌克兰。德国总理朔尔兹接受随行记者采访,明确表达将不弃不离帮助乌克兰。据法新社说,朔尔兹是接受德国“画报”采访时作上述承诺。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称,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周四与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和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一起抵达基辅,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承诺,“只要需要,我们就会帮助乌克兰。”

朔尔兹强调说:“在这次访问中,我们不只是想显示我们的团结,我们还想确保我们对乌克兰组织的援助:在财政、人道主义方面,但也包括武器方面的援助,帮助将继续下去。”

朔尔兹在采访中说:"只要是为乌克兰独立而进行的战斗必要,我们就会继续帮助下去。"

法新社说,该采访是在三位领导人经过一夜的火车旅行抵达基辅后发表的。

法、德、意、罗 四国领导人访问基辅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兹,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以及罗马尼亚总统约哈尼斯2022年6月16日于基辅举行新闻发布会。

马克龙乌战以来首访基辅,支持乌克兰夺回所有领土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德国总理朔尔茨及意大利总理德拉吉16日清晨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这是自俄乌战争2月24日爆发以来,三国领导人首次访问乌克兰。目前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德马克龙表示,此行是要展示欧盟在乌克兰议题上的团结一致,向乌克兰表达支持。

据法新社报道,此前在与俄罗斯交界的摩尔瓦多访问的法国总统周三夜间与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会合,自波兰东南一个小站出发,乘专列抵达基辅,在那里与罗马尼亚总统会合。

将在6月30日卸任为期6个月的欧盟轮值主席的马克龙抵达基辅后表示,此行是为了展示欧盟团结一致,也是向乌克兰表达支持,不仅为现在,也是为将来。

马克龙此次基辅之行颇有些千呼万唤。自俄乌战争开始以来,马克龙一直坚持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的策略开始引发质疑,而他不久前关于应当避免羞辱俄罗斯的表述更引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强烈反弹,担心法国推动乌克兰与俄罗斯达成某种妥协。马克龙抵达基辅之际,路透社引述未具姓名的法国外交途径消息指出,法国支持乌克兰获得全胜,收复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所有被俄罗斯占领的土地。

德国总理朔尔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德国将始终帮助乌克兰,无论时间长短。他表示,此行不仅是要展示与乌克兰的团结,也是保证对乌克兰的援助,无论是经济援助,人道援助,还是武器支援,都将继续。朔尔茨在德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问题上在国内面对极大压力。

法德意罗四国领导人到访之际也正是欧盟委员会将就是否接受乌克兰启动加入欧洲联盟进程做出表态的前夜。四国领导人将与泽连斯基就乌战情况以及乌克兰入盟议题展开讨论。此前对接纳乌克兰入盟多有犹豫的欧盟目前似乎正改变立场。 

但在与泽连斯基会谈之前,四国领导人当日上午将首先前往某个曾在俄军占领期间遭遇屠杀的地点访问。目前尚未披露具体地点。今年3月,国际媒体在俄军撤离后的布查等城镇发现大规模杀戮后的景象。国际司法机构以及人权组织目前都在为确定当地是否发生反人类罪行以及确定相关责任人搜集证据。

意大利总理首诺:“我们将重建乌克兰战毁的一切”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今天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兹以及罗马尼亚总统约哈尼斯一同抵访乌克兰。在首先参访基辅郊区伊尔平时,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看到乌克兰遭到战争严重破坏,乌克兰人已经开始重建时,许诺“我们将重建一切。”此前,乌克兰官方曾提及,乌克兰战后重建需要数以数千亿欧元的资金。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在伊尔平说,"我们将重建一切。" 伊尔平是基辅郊区之一,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头几周被摧毁。

据德拉吉对随行的新闻界说,俄国人摧毁了幼儿园、操场。德拉吉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奥拉夫-肖朔尔茨和罗马尼亚总统约哈尼斯一起走过被毁坏的伊尔平街道。他告诉记者,“一切都将被重建。”

据德拉吉说,"(乌克兰人)告诉我的很多东西都是关于重建的," 他指的是乌克兰人对未来想要做什么的希望。据他说,乌克兰方面已经开始了。这要归功于一个已经列出的每个被摧毁的地方以及应当重建的规划。因此,乌克兰当局清楚地知道要重建的地点在哪里。

据法新社说,德拉吉、马克龙、朔尔茨和约哈尼斯随后抵达基辅市中心的马林斯基宫。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像往常一样穿着卡其色体恤衫迎接他们。

这五位领导人将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之前举行会谈。

以上文章来源:法广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法、德、意、罗 四国领导人访问基辅: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