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创 > 工作已经成为了混日子

工作已经成为了混日子

37岁了,今天对美团外卖这份工作越发疲惫...已经没了早前几年那帮商家运营店铺,创造价值的心境了。几个月前就有了心灰意冷的心态,换了岗位发现依旧如此。这个不是岗位问题,是公司的发展策略就如此。

以前签店,看着一个个的商家在外卖上赚到钱,养活一家老小,自己也学会很多运营知识。

  1. 新签靠老店翻新。这个没啥技术含量,对商家确用处不大。
  2. 要求让95%的商家美团推广消耗20元。这个只是让业务员给钱商家,上不愿意完成的商家开通消耗即可,毫无技术含量
  3. 平均扣点,就是提高商家扣点。
  4. 闭环率,就是不让商家自主选择自配送
  5. 套代理商补贴,这不是坑代理商哦,一个是美团总部对代理商的补贴有要求,要代理商投入给商家。但是公司让我们假装补贴给商家,又私下把钱拿回给代理商。

没有一项kpi是考虑商家的,都是一些样子工程。

公司是越来越大,不过越来越感觉急功近利,今年不割韭菜,就怕明年没有割。

所有这些kpi最恶心的是没有底线的。

比如缩减骑手的单均配送成本,你4.5了,你就干到4.4,4.4了就干到4.3。

所以你完成的越好,只会让他们觉的这个都是理所当然。而且并不会因为你这个月完成的好,让你下个月轻松点。

公司大了,稳定了,越来越多的人情世故了。很多业绩只是为了上头的争权夺势。拼命让下面卷,得利的也就是那么一小撮人。

  1. 1.做的不开心,没有创造社会价值。
  2. 内耗严重。
  3. 不长久。老板到管理对这个外卖业务,也是想在有限的时间,赚更多的钱。并不长久。
  4. 唯一满意的可能还算工资吧,在这个小县城里工资还是可以。而且做了那么多年,很多事情驾轻就熟,上面那任务也不难完成。刚起来,在公司混了这么久,我人脉也还不错。挺好混,工作也很轻松。

工作是很轻松的,工资也不是很低。但是对于一个快40岁的我来说,这份工作不够长久。而且已经学不到东西,我有时候夜深想,如果公司过几年不做了,我又该干嘛?因为现在发展下去,我觉得这个公司至少这个工作他肯定是不长久的。我想趁现在还精力旺盛,做一点能够长久做下去的事情,或者自己做一份事业。而不是在公司里面去混人际关系。

只是现在没遇到机会,一旦有机会,自己喜欢的工作累一点,只要能学到点东西,或者说自己做一份事,钱少点,都没关系。

典型的夜猫子,失眠者。爱好LOL、徒步、旅行、拍照、音乐、小球。E-mail:[email protected]

工作已经成为了混日子:等您坐沙发呢!

发表评论

表情
还能输入210个字

了解 李英杰害虫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